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cpu的博客

知识和阳光心态的交流平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cpu

以前单位有一老头, 每次看见我就傻笑, 我以为他是傻子。唉, 后来才知道, 他是一直以为我是个傻子。尼玛, 多么深刻的政治领悟呵!作为一个傻子, 我还能为祖国做什么呢?移民!绝不能给祖国添乱!我的爱国主义表现又是什么呢?移民!坚决给资本主义国家添乱!

网易考拉推荐

奥妙的人际关系 ---- 跟你无关的事,也可能成为你致命的事。  

2009-07-11 14:39:25|  分类: 个人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在国外,许多人让我比较东西方人际关系不同,遇到这种情况我经常是给他们举例,让他们自己去比较。。。

举一例:你单位的两位负责人(党和政的一把手)为某事(A/B方案)意见不和,各持己见,在争论不休时,你正好路过。书记把你叫住,征求意见。并明确告诉你,对于某事,他的意见是A方案,对方意见是B方案,问你对此事怎么看?你当时肯定晕啊:·#%¥@*$*#~ 。。。很明显,当着两位领导的面你能怎么表态呢?这不是让你表态站队吗?管他A方案也罢B方案也罢,和你有什么关系啊?唉!是不是智慧不够?后悔不该在这个时候出现?呵呵。。。

在这,我介绍我遇到过的一个聪明人。此人90年末仅是辽宁某大学校办的科级办事员,他某次陪同书记校长夏天出差到北京开会。午休后,书记吩咐,待会儿叫一辆有空调的出租车去会场。下楼后,校长却吩咐,一定要叫“面的”(当时北京“面的”10公里/10元钱,没有空调)怎么办?此兄随书记校长出酒店后,一起往大街走,他走在前面。到了路边,他故意让鞋带松开,于是他蹲下紧鞋带,。。。后来,一辆车停了下来,管他谁叫得,他跟着上车了, 嘿嘿。。。此人后来步步高升,8年连升三级,  校办副主任,主任,副校长(副厅级)。。。

中国的人际关系啊,  跟你无关的事,可能致你命,但也可能成为你上升的机遇。。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0)| 评论(37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